-翻译官A-

仅作为个人兴趣汉化存放地
-❗️所有翻译不允许二改私自搬运商用❗️
微博:-翻译官A-

美丽的他(十八)

公开部分自证。别再盗我的翻译了…累了。


自翻译,仅供学习交流,禁止任何形式的二改及转载,严禁商用

喜欢作品,请购买正版支持原作者凪良ゆう老师。


=======================================

平良发了很多短信来。全部都是谢罪,内容全都不对。

平良恐怕根本不会想到,是他甩了清居吧。算了,就这样吧。就让他这样,不去关注现实里的清居,继续一味的追求他擅自塑造的理想中的清居吧。

虽然这样想,可同时清居心里还有另一种念想。

就算被近乎欺凌般的戏弄,就算被当做跑腿使唤,平良一直痴傻般的只关注着自己。和那些表面上奉承清居,一遇到事情就见风使舵的墙头草不同,在清居陷入屈辱的境地时,只有平良一直没有变。

如果再多花一些时间,是不是他们之间能有什么改变呢。

是不是自己太着急了呢。

只要一闲下来,脑海里就会不经意浮现出这样怯弱的想法。不行不行,为了忘掉那个恶心的男人,清居尽量让自己忙碌起来。认真的上学,认真的工作。对清居来说值得庆幸的是,因为舞台剧首演日将近每天都可以投身排练。

可是,一回到一个人住的公寓之后就不行了。泡澡的时候也好,吃饭的时候也好,平良的身影总是忽然出现在清居的思绪里,让清居陷入无法言喻的情绪之中。清居不知为何突然想给老家打电话,接到电话的母亲非常吃惊。

“发生什么事情了吗。奏居然主动打电话回来”

“没什么事”

“回来啦—”电话那头传来粗犷的声音。清居问那是谁,没想到是他弟弟。最近弟弟进入变声期,听到母亲高兴地说着这些事情的声音,清居渐渐开始感到烦躁。中途打断母亲的话,挂断电话的清居心情愈发消沉。

——清居是我全世界最喜欢的人。

——这是为清居准备的家。我先把清居放在第一位。

回想起平良的话,不知道他此刻在做什么呢。说不定小山弟弟去找他了。一想起两个人亲昵的模样清居就心生烦躁,一把拽过被子整个人裹在被子里睡觉。

 

舞台剧很成功。第四天的最后一场演出甚至全场的观众起立鼓掌,只能容纳百来人的小剧院一时间充满了掌声。清居也成功的克服了增加的台词量,正好有空的事务所社长来看过之后也很吃惊。

“在舞台上动作很到位,声音也很有力,能看出来你花了很多时间排练。呀,没想到你对舞台剧这么投入啊。看来可以给你增加一些这方面的工作啊”

“真的吗”

清居赶紧问道,社长抱着手臂看了清居一眼。

“但是很辛苦哦。和模特相比演出费又低又吃时间,而且辈分关系很严格,要比现在更注意礼节才行啊”

“啊—这不是我最不擅长的吗”

“我就说吧。清居一直是又天然态度又高高在上呢”

无法否认社长的话清居只得笑着糊弄过去。但是他会装乖。“麻烦社长了”清居低头道。

“那就试试看吧”社长总算点头了。

加上舞台剧结束后的兴奋感,清居久违得感到心情舒畅。虽然工作是一辈子的事情没必要太着急。但是此刻清居觉得自己向前迈进了一步。虽然最近因为平良的事一直很消沉,可是工作上很顺利自己也确实地往前迈进着。没关系。

结束了和其他人的寒暄,舞台布景也都拆完了,准备去参加庆功会的清居穿过出口突然止住了脚步。平良就站在出口边。清居赶紧移开视线。打算完全无视平良,假装和其他人说话路过。

“清、清、清、清、清——”

所有人都震惊的回过头。

“清居,是你朋友?”

清居内心咋舌。不过事已至此也没有办法。让其他人先走一步,通道里只剩下清居和平良两个人,平良战战兢兢的递过一个纸袋子。

“……行李”

纸袋里装着清居的衬衫和牙刷等东西。居然特意把这些东西送过来。也太没神经了吧。为了不让对方察觉到自己的难受,清居一把夺过行李。

“谢啦。再见”

清居立刻转身准备离开。

“等等……”

“还有什么事吗”

清居用看垃圾一般的眼神回头看着平良。

“我做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我道歉”

“不用道歉,不要再缠着我了。碍事,恶心”

平良一脸快要哭出来的模样垂下头。就在清居以为他们之间就此完了的时候

“……我也想这么做啊。可是”

平良抬起头。

“高中毕业的时候明明曾经做到过一次,我也想像那个时候一样放弃清居,忘记清居。可就是做不到。一起吃饭,一起聊天,清居曾经在离我这么近的地方,现在突然跟我说再见,我想忘也忘不掉啊”

这话是我想说的啊,清居忍住了冒到喉咙口的话。

“可是我已经不想跟你再扯上任何关系了。不要给我发短信不要给我打电话。不要蹲等我。也不要来看我的舞台剧。我不想看到你出现在我的视野里”

明明我已经想忘掉你了,可是你这样一直在我的身边出现,我要怎么办才好啊。

“再见。不要再出现在我身边了”

就在清居准备离开之际,平良一把抓住清居的手腕。

“至少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这么生气。我会改的,清居讨厌的事情我全部都会按清居的要求改的”

“我们已经不会再见面了,就算知道了又怎么样”

“就算不会再见面了,我也不想做清居讨厌的事情”

平良看着清居拼命地恳求着。就像是被主人丢弃的狗狗一样。自己就是败给了这双眼睛。才会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再也不想这样了。

“放开我!”

清居一把甩开平良的手。

“装出一副拼命的样子,可是你根本就不会看现实中的我吧。我已经受够了陪你玩什么偶像扮演游戏了”

“偶像扮演游戏?”

“难道不是吗!”

清居用尽全身的力气把袋子扔到平良身上。里面的整发剂牙刷T恤散落一地。幸好这里是后门的小路,没什么人经过。

“你喜欢的,不过是你擅自塑造的理想中的我吧。什么国王啊。别开玩笑了。我根本不是那样的。我就是个普通人。想和喜欢的人交往,想碰喜欢的人,也想被喜欢的人触碰,也想和喜欢的人约会,我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男人啊”

“……清居有喜欢的人了吗?”

平良一脸受到打击的样子,清居简直想哭了。

“就是你啊!事到如今你还问什么啊!”

那一瞬间平良露出的表情,清居大概一辈子都无法忘记。

一副呆呆傻傻的白痴样,到这份儿上简直就像喜剧了。

“……骗人的吧?”

“我为什么要用这种事骗你”

“在、在逗我玩?”

瞬间,清居想揍他一顿。

“我还没有闲到去逗你这种麻烦的家伙”

“可是……”

“毕业典礼那天我不是亲你了吗。我自己还没有察觉到,其实那个时候我就已经喜欢你了。所以我才会一直等你联络我,你知道当我知道你换了号码的时候我是什么心情吗。明明你一直追在我身边说什么喜欢喜欢的,简直让人搞不懂。后来通过小山先生知道了你和小山弟弟在交往,那个时候我气的想打你一顿。也是我设计让你来看我出演的舞台剧的。”

这样从自己的说出来真是格外凄惨。可是清居已经没办法阻止自己了。

“……为什么清居会喜欢我这种人”

“我也想知道啊!”

真的想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喜欢这样恶心的家伙。好想回到高中的时候警告那个时候的自己,绝对不要和平良扯上任何关系。

“真的不明白。一开始明明是你说喜欢我的,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知道你和小山弟弟关系很好就会烦躁,反思自己是不是态度太差了,摆出不适合自己的恶心笑容尽量温柔的对待你,主动靠近你”

垂下头,脚尖的那块地渐渐变得模糊起来。

“明明都接吻了,还做了更深入的事情,结果还被你说我们不可能成为恋人,你能明白我的心情吗。区区平良,别开玩笑了。你给我去死啊!”

“……清居”

平良战战兢兢地伸过手来,清居一把挥开了。

“不要再缠着我了。想怎么追求你理想中的我都随便你。但是不要再缠着现实中的我了。真的,放过我吧。明明想忘掉你的,你这样一直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想忘也忘不掉啊”

终于再也忍不住了,泪水啪嗒啪嗒滴落在脚边。没想到自己居然有一天会哭着求平良。不过,我投降了。算自己输了,希望你不要再碰我了。

“……是啊,我这种人根本不明白清居的心情”

平良低喃道。说什么啊,就在清居抬头瞪向这个没神经的家伙,却吃惊地发现平良在生气。

“可是,清居也不知道我的心情啊”

这么说着的平良眼角微微上扬。清居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平良。

“一开口就因为口吃被嘲笑,被人踩在金字塔的最底层,家里人一起吃饭的时候,只要一看到因为欺凌自杀的新闻就会产生共鸣。清居也不知道我的这些心情啊”

清居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想起高中时候他对平良做过的事,胸口溢出苦涩。平良好像也感受到一样的疼痛一般,一把揪住自己胸口。

“对我来说,清居就是我全部的憧憬。明明清居一点也不温柔,也不是好人,那么任性,可是清居的这一切都拯救了我”

“……拯救?”

“你还记得我揍城田的事吗?一直位于底层,可是我每次都通过嘲笑自己来逃避现实。就像无论被扔到多么肮脏的地方都放任自己随波逐流的橡皮鸭队长一样……。揍城田那次是我第一次反抗。我觉得那个时候我终于拯救了自己。而这一切全部都是因为清居。”

清居不是很明白平良在说什么。清居一直只是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从不觉得自己有做过什么‘拯救别人’这般伟大的事情。‘拯救别人’一定是出于善意和温柔。可是平良的世界似乎并不围绕着这些通俗易懂的规则运转。

“我喜欢清居的全部,非常非常的喜欢,对我来说清居就像神明一样,这样的人,我怎么会觉得自己能够触碰到呢”

啊啊,这么说的话我就懂了。自己也不觉得能和耶稣啊佛祖成为朋友。这家伙所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可是,我不是什么神”

闻言,平良慢慢的点点头。嗯。嗯。点着头的平良,一脸好像在品味什么又好像在忍耐着什么的复杂表情。

“……我可以碰清居吗?”

平良不安地问道。

“像以前一样的话,我不要”

这么说了后,平良的表情慢慢放松下来。

“如果清居可以的话,我想像恋人一样触碰你”

清居鼻头一酸。刚刚止住的眼泪,又要掉落了。

“那可以……”

清居尽力说道。不想让平良看到自己哭泣的脸,清居一直垂着头。他能感受到平良的手战战兢兢地伸过来。颤抖的指尖触碰上清居的衬衫,然后慢慢抱紧清居。这还是平良第一次主动抱他,仅此而已清居就已经觉得幸福到缺氧。

 

TBC

 

评论(208)

热度(4583)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