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官A-

仅作为个人兴趣汉化存放地
-❗️所有翻译不允许二改私自搬运商用❗️
微博:-翻译官A-

读书笔记「悩ましい彼」

作者:凪良ゆう

评分:5分【满分5分】


不愧是凪良老师!这本也是超级好看!!!

又笑又哭又纠结,紧张地看到最后。下面剧透警告。

















===================================

被憧憬的演出家上田秀树选拔参演新的舞台剧,一开始所有人包括清居自己都认为他扮演的会是代表七宗罪“傲慢”这一角色,结果出乎意料的,清居是扮演“嫉妒”一角。

角色本身是一个不得志的搞笑艺人。和清居没有任何相似之处。

在一群演技派舞台剧演员中,清居显得格格不入。

在塑造角色的过程中处处碰壁的清居,被人说:那张过分漂亮的脸在舞台上都碍事。最终,演技还不达标的清居找的方法是先增肥20公斤,打破别人心目中美人清居的印象。

与此同时平良的师傅野口要求平良尽快办个展,明年竞争一个很重要的摄影界的奖项。对于平良来说一切都发展的太快了,他并不想开个展,也不想去参加比赛。只想平平静静的度过每一天。

意识到自己最大的粉丝就是平良,不想让平良看到自己变胖的模样,清居决定和平良分居。以增肥2.5公斤为界限两人开始分居生活。

看到为了塑造角色而埋头苦吃的清居,明明已经恶心的想吐了,明明就算变胖了也没有任何保证能演好“嫉妒”这一角色,可是清居还是独自在战斗着。经过师傅野口的提点,平良开始试图去了解清居的内心,如同国王一般的清居,他的内里也许也和普通人一样,会不安会害怕,这也可能只是自己的臆想。可是连天上的星星都在努力,身为路边的小石子的自己怎么能不努力呢。现在清居低下头能看到自己还在他的脚边,可是如果不努力的话也许有一天自己甚至进入不了清居的视野里。平良也开始面向个展开始努力。

最终给了清居塑造“嫉妒”这一角色启示的就是平良。

“嫉妒”这一角色就像是清居和平良的结合体,外表是清居内里是平良。

老师关于“嫉妒”这个角色的分析真的很棒。

虽然在七大罪里“嫉妒”和“傲慢”是分开的。但是自卑者则嫉妒,嫉妒者则傲慢。自卑的人会觉得自己做什么都不行,会嫉妒有才能的人,可是同时内心又会想“我只是不去做而已,我一旦做了可比你们厉害多了”【在第二部中平良就曾经有过类似的想法】,多么傲慢啊,可是最终不会付诸行动,因为一旦付诸行动,最终失败了只会证明自己真的无能,连最后保护自己的那层可笑的茧都被无情的剥去。

最终清居成功的塑造了“嫉妒”这一角色,成功开始往演技派转型。

平良也开始面向个展踏出了有力的步伐。

【因为清居长胖在活动中被黑粉羞辱的时候,变装偷偷跑去活动现场的平良大声喊:清居永远是最美的,是最亮的星,点燃了现场其他清居粉的热情一起大声应援清居,以此为契机,平良的推特“小石子”也曝光了,平良成为了清居粉丝的粉头,被大家称为“殿下”,这段真的是爆笑】

一直消极的认为终有一天自己和清居会分手的平良,也终于主动说:我不会和清居分开,希望清居能一直待在我的身边。

 

这个系列还将继续下去~貌似下一部清居有了新的师傅·上田秀树,平良的个展也终于举办了。真期待啊。

我永远爱美彼系列。

这个系列大概是我看过描绘小情小爱最棒的系列了。


补充一个很萌的地方

平良不懂为什么增肥的清居不让自己看。

在平良眼里,清居的美就如同撒哈拉沙漠、大海这种自然界的美一样。撒哈拉沙漠不会因为多了或者少了几百克的沙子而看上去有什么变化,大海也不会因为多了或者少了几吨海水而变化,清居的美也不会因为胖了或者瘦了多少而减损半分。Good job平良!跟了。你们太尊了。



评论(13)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