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官A-

仅作为个人兴趣汉化存放地
-❗️所有翻译不允许二改私自搬运商用❗️
微博:-翻译官A-

idolish7 主线第三部第14章

翻译练习。

無断転載禁止です

========================================

14章梦想与职责之间

第1话 从最初开始吧

乐:……好了,收拾完了。

乐:暂时还不知道收入方面怎么办啊。必须找新的房子搬出去。

乐:这是最后一次从这里看夜景了啊……。

乐:我们一定会再一次获得成功。到那个时候,就从更高的地方眺望这个世界。


龙:呼。房间变得干净了呢!

龙:虽然很担心家人们,但幸好他们身边都是一些好人。没有被欺凌真是太好了……。

龙:要想让他们过得轻松一点看来还要费些时间啊,我接下来也会在东京继续努力的。

龙:为了能让你们自信地说’这是我引以为豪的哥哥’。


九条:来吧,在这里签字。

天:……。

九条:这是我和你的合同。接下来,我将亲自做你的经纪人。

九条:就像zero一样。

天:……九条桑。

九条:什么。

天:我不打算退出trigger。

九条:trigger已经不存在了。

天:只要我,乐和龙还在,trigger就存在。

九条:没有必要和那种二流人物搞组合。

天:我不觉得他们是二流。

九条:看来要重新教育了,天。你什么时候评判标准变得这么宽松了。

天:九条桑……。拜托你了。

九条:你和我一起干。……不是这么约好的吗!

天:…………

九条:你要违背约定吗!?像zero一样抛弃我吗!?然后消失不见吗!

九条:为了不让你逃离我,我都收你做养子了,太过分了!太过分了吧!太过分了,天……!

九条:呜呜……,呜呜……

天:九条桑,不是的!您误解了。请您这样想。

天:我不退出trigger正是证明了,我不会像zero一样没有责任地消失不见。

九条:……证明……?

天:抛弃trigger的我,总有一天可能也会抛弃您。

天:我想向九条桑证明,我不会这样做。

九条:…………。

天:我不会消失不见的。我一定会实现您的梦想。请您放心,九条桑……。

九条:……是这样的。天就是这样的孩子啊……。正是因为这样我才选择了你,我居然忘记了……。

九条:我太大声了对不起。

天:没事。是我不好,害您不安了对不起。

九条:没关系……。

天:……我很想见见zero还在时候的九条桑。

九条:为什么。

天:在国外学习的时候,我曾经听说过。

天:说您曾经是个纯粹,朴素,偶尔有些迟钝,怀抱着梦想的青年……。

天:我想亲眼看看,您和zero还有樱春树是怎样改变这个世界的。

九条:我会让你看到一样的景色的……。这之前,能和我约定好吗?

天:好。

九条:就算你的弟弟垂危也好,就算是trigger的成员濒死也好。就算是我快要离世也好。

九条:你也要站在舞台上。无论发生什么事,绝对不要抛弃舞台。

天:好。我知道了。


三月:百桑,真的要这么做吗。

百:真的。如果连三月也演变成龙那样,我可能要咬舌自尽了。

三月:完全不想干啊……。rabichat上也是。

百:我已经决定接下来要对三月实行完备的过度保护措施了。啊。有两个方案,你想选哪个?

三月:是什么样的方案?

百:第一个呢。是我对三月进行性骚扰,然后被甩了……。

三月:请用第二个方案。


百:别开玩笑了!!说这种瞧不起人的话……!

三月:请住手……!给我适可而止吧!就算你是前辈……

百:你是想说你不听我的话吗……!?

工作人员:怎,怎么了,两个人!?

工作人员:百桑,发生了什么?

百:难得我拿出提案来,这家伙,居然说做不到。

三月:我怎么可能会全裸啊!?根本没办法在电视上播放吧!

百:只要不拍到不就好了吗。只要引我们笑就行了。怎么样?你没大牌到还挑工作吧—?

工作人员:百,百桑,这也有点……。

工作人员:那,那两个人,关系很差吗?

工作人员:因为两个人工作的方式变得相似起来,所以百桑好像看不惯了。之前,我还听到他发牢骚来着……。

了:早啊。什么事这么吵?

狗丸:好像是Re:vale和idolish7的谁吵起来了。看到他了。和泉三月……。

了:嗯……。

了:哈哈。没什么好惊讶的。所谓羁绊本来就很脆弱!我也已经采取手段了。

节目制作人:喂喂。那个,你……。啊……!早上好!月云桑!

了:早啊。你在打电话吧,不必跟我打招呼了。

节目制作人:对不起!请多多关照……!

了:不错呢。直角的鞠躬。走了。touma。

狗丸:啊。

节目制作人:……喂喂。啊,没关系。拜托你了哦。不要让鱼和薯片脱销了。


千:好多年没在休息日起这么早了呢。您的兴趣还真是让人意外。

制作局长:…………。你为什么会知道这里。

千:我问了志津雄桑。听说你们是钓鱼的朋友啊。那个人还真是兴趣广泛呢。

制作局长:你是为『Friends Day』的事而来的吧。

千:『Friends Day』会失败。

千:公益节目的慈善氛围会破坏ZOOL的武器-不道德的狂热。

千:为了不妨碍到ZOOL的发展气势,月云一定会对『Friends Day』动手脚。

千:公益活动非常的敏感。稍有差池就会变为负面印象。

千:伪善,沽名钓誉,不谨慎,浪费资金。月云会把各种污名冠到『Friends Day』的相关人员头上吧。

制作局长:……我不觉得他会做到那一步。如果与曙光电视台为敌的话,月云也没有什么好处。

千:你还真是天真呢。不需要与曙光电视台为敌,与你一个人为敌就够了。

制作局长:…………。

千:可能有不少朋友想要坐上你的位置呢?

制作局长:…………。你想让我做什么。

千:成为不会被翻面的黑白棋子。如果你愿意保护我们的话,我们也会保护你。

制作局长:……如果失败的话,Re:vale会像trigger一样终结的哦。

千:终结也无所谓哦。

制作局长:…………。

千:Re:vale无论多少次,都可以从最初开始。

tbc…。


第2话 MOP

龙:呀,久等了。两个人都还好吗?

天:嗯。龙看起来也很好呢,真是太好了。

乐:没有会议室的话碰个头都很不方便呢。在我或者龙家碰头也可以但是……。那个车是什么!?

龙:印着很大的trigger的logo!

天:……那个车上的人,不是姉鷺桑吗?

熏:久等了。Re:vale送了一辆车给我们,说是当送别礼。

熏:这可是做成trigger痛车的stylish wagon ,Re:vale哦。今后就当成移动用车了。

龙:不会太显眼了吗……?

熏:啊啦,显眼才好呢!今后宣传费用也有限。必须要好好传达’trigger 就在这里!’。

乐:确实是啊……。Re:vale前辈,我们会小心使用的。

熏:那么,看看这份资料吧。我制定了今后的计划。

龙:已经制定好了吗!?真快啊!我还以为今天来讨论这个的呢。

熏:因为太生气了,不做点什么的话根本受不了!好了吗?我从结论开始说哦。

熏:我们的目标是MOP!

天:MOP……。Music Of People。决定年度最有话题性艺人的奖项吧。

熏:是的。虽然历史尚浅,但是因为是大型音乐网站主办的,所以网络用户的参与度很高。

熏:去年Re:vale获得了第一名,第二名是一个住在海外的没有名气的日本歌手。那首歌还成为了CM歌曲。

熏:MOP好就好在不会受到月云的势力影响。因为历史尚浅,所以受关注度也稍弱,不会被那些老狐狸操作。

乐:今年的候补呢?

熏:五周年的Re:vale。华丽出道的ZOOL……。

熏:为枣巳波主演的电视剧演唱主题曲的乐队。花卷ageha……。还有……。

熏:冠名节目的板块受到好评,人气不断上升的idolish7。他们的一周年。

天:…………。

熏:虽然说起来很讽刺,trigger也不缺话题性。只要能起死回生,完成复活的话。

熏:为此,今后要脚踏实地地去积累live实绩哦。

乐:就算是live,也借不到大的会场吧?

熏:是的哦。要去很多很多小的会场。对了!正好借此机会,也去到地方吧。

熏:虽然小的live house和大的会场会有很多区别……。

龙:千桑应该对这方面很熟悉吧?Re:vale以前就是独立艺人出身吧。

熏:我也这么想的,不过之前问过他,说是当时都是同伴负责的,让我去问那边。

熏:…因此,我和小鸟游事务所的大神桑约好了。下次请他给我们介绍live house。

龙:啊,那个长头发的……。我们也想向他请教。比如说和粉丝之间的距离感,以及舞台的感觉等等。

熏:知道了。我会带你们一起去的。

熏:听好了?你们的粉丝一直想要见到你们。

熏:我一定会把你们带到粉丝的面前。所以,就算气馁也好,绝对不能忘记。

熏:就算失去了事务所这个后盾,trigger也是最棒的偶像。

龙:是。

乐:我知道的。

天:……姉鷺桑。您觉得什么才是理想中的偶像?

熏:啊啦,理想中的偶像?那还用说吗。

熏:就是永不结束的偶像。

天:…………。

熏:偶像就是梦想。谁都不想看到梦想结束。

熏:你们在舞台上摆好麦克风,在灯光下行礼……。

熏:谁都不想看到你们说再见。

熏:比起去赞赏传说,不会在某一天突然消失的偶像才是最好的。

熏:就算不是日本的top star也好,就算脸上受伤也好,就算发不出声音也好。

熏:只要不让他结束,这样就够了。

天:姉鷺桑……。

熏:但是,要实现这个梦想是最难的。zero消失了,NO_MAD解散。就连百喜欢过的Re:vale也不存在了。

熏:即使如此,也只能努力做好当下。

熏:你们向粉丝展示的梦想,要以trigger之名负起责任让它继续下去哦。

熏:知道了吗。

Trigger:知道了!

女性:那个……。

熏:什么?

女性:你们是trigger吧?

熏:……是的哦。不好意思,我们正在开会……。

女性:……,……太好了……。

女性:我……,我从你们出道的时候起就是trigger的粉丝……

乐:…………。

女性:我一直很担心trigger接下来会怎样……,开会,是商讨今后的事吧……?

女性:你们……在考虑今后的事情吧……?

乐:……当然是的。

龙:我们也想早点见到你们。谢谢你为我们担心。

女性:……呜呜……,不好意思,突然……

天:我们才是,让你感到不安真的对不起……。我们,不会放弃的。

天:我们不会考虑结束的方式。一直只会考虑今后。

天:我们没事的。

女性:……呜……呜呜……听你们这么说……,我就放心了……今后我也会继续为你们加油的!

乐:我们才是,非常高兴。来握个手吧。

女性:……,可以吗!?谢谢……啊,但是,擦了眼泪手都湿了……

乐:可以。可以。……不会再让你们哭泣了。你会相信着我们,一直等着我们的吧。

女性:……会的……!


熏:那么,你们,坐上Re:vale……。

女性:啊啊啊啊……!是ZOOL的宣传车……!

女性:听说本人也在车里……!悠!虎于桑……!

女性:touma君,看这边了—!枣桑向这边挥手了!大家都好帅啊……!

Trigger:…………。

熏:……走了。系好安全带。

Trigger:是。


万理:一般来说,这个舞台的话算是中等大小吧。

乐:好小啊……。和观众席很近。

熏:彩排呢?

万理:我们几乎没有进行过彩排呢。讲究舞台演出的话可能需要彩排吧。但是,设备很有限啊。

龙:虽然离观众席这么近让人很开心。

天:观众数方面很够呛啊。按以前的动员人数来看,只有一小部分能进来。

熏:这一点比较让人担心啊……。虽然无法进行公开的宣传,但是你们的粉丝可是以万为单位计数的。

乐:这里能容纳多少人?

万理:300人左右吧。再大的会场很难立刻安排到。

熏:现在只想营造出’trigger开始活动’的事实啊。这样才能让粉丝放心。

熏:随着时间流逝,大家就会被遗忘。5年后,10年后的战略对现在的trigger来说是没有意义的。

熏:哪怕早一秒也好,想向全日本传达。trigger,就在这里。

tbc…。


第3话相信我。

乐:这里能容纳多少人?

万理:300人左右吧。再大的会场很难立刻安排到。

熏:现在只想营造出’trigger开始活动’的事实啊。这样才能让粉丝放心。

熏:随着时间流逝,大家就会被遗忘。5年后,10年后的战略对现在的trigger来说是没有意义的。

熏:哪怕早一秒也好,想向全日本传达。trigger,就在这里。

万理:租借live house的话,消息肯定会从哪里泄露出去的。

万理:trigger开始活动的话,哪怕买不到票肯定也会有很多人来吧。

万理:虽然能强调trigger的人气,但是会给左邻右舍带来麻烦,一开始就会遭到打击吧。

熏:有引起过麻烦吗?

万理:有啊。虽然我有采取对策。但是人气和容量不匹配的话,总是会引起混乱。

万理:说实话,trigger的话就算是很大的演唱会会场的话也肯定会坐满观众的。

熏:无论哪个会场都被预约到半年之后了。而且,一次公演就要花费2000万。我们可没有这么多钱啊。

万理:2000万?不能压低一点吗?

熏:trigger的舞台要是低水准的话还不如干脆不搞呢。单是服装费就要花很多钱了。

龙:……这些幕后的事情我们都不知道,听着感觉很新鲜啊……。

乐:是啊……。很多人花费脑筋,将我们捧起来的啊。

天:idolish7是怎么做的呢?

万理:参加一些小的活动,或者参加学园祭,也进行过街头表演哦。当然是拿到市政府的许可之后。

熏:街头……。不错呢……。在人聚集起来之前唱几首,然后再马上转移…。

万理:如果引起混乱的话就不好了哦。你们也雇不了警卫员吧。

熏:只要细细规划好的话,可能就没有问题了。游击战的话,是聚集不起来人的。

熏:只是……。可能会聚集不是粉丝的人啊。包括讨厌你们的人。

万理:有利有弊。不过比起在live house里混进恶意的记者,可能要好一点吧。

万理:初次动员无法预计会有多少观众。万一发生了最坏的情况,还是选择损伤比较小的方案吧。

熏:…………。

熏:……决定了。你们将成为街头音乐人。


了:这个游戏套装我要退货。因为我朋友都不来了呢。可能就是因为这个游戏太无聊了所以才不来了。

店员:十分抱歉……。已经开封的商品无法退货……。

波:请不要放在心上。这个人,就喜欢投诉。走了,了桑。

了:……,我还在谈话中呢。

波:关于您那位不再上门的朋友,这样放任不管可以吗?他可是现代千叶沙龙的中心人物吧?

了:啊啊。百的事情我简直了如指掌。

波:为什么?

了:1111的魔法。我从电脑登陆监视着他的rabichat哦。

波:您还真是个跟踪狂呢。

了:哈哈。每次他说我的坏话的时候,就感觉他一直在想着我的事情,还真是让人兴奋呢。

了:所以说,真是遗憾。我全部都看穿了哦,百。


龙:在这里唱吗?

熏:是的哦。已经取得了许可了。哪怕就一首歌也好。让大家看到trigger正在活动的证据吧。

乐:不会引起混乱吗?在行人这么多的地方……。

熏:也有可能谁都不会停下来看你们。我说过了吧。

熏:稍微说难听一点,就像是欺诈一般,人们会憎恶着你们,抛弃你们。

乐:…………。

熏:记好了。你们已经不是名牌的top idol trigger。

熏:而是,因为轻率和谎言而被大家厌烦,被事务所抛弃,在街头演出的笑柄而已。

乐:……笑柄……。

熏:世间就是这样看你们的。不要认为会听到和以前一样的欢呼声。要做好准备,迎接骂声和嘲笑声。

天:没事的。

天:无论谁笑,我,乐还有龙不会笑。

龙:……天……。

天:姉鷺桑也是一样的吧。对不起,让你说出这种不想说的话。

熏:未成年的小鬼,不要一副什么都懂的样子来安慰我啦。我会迷上你的哦。

天:哈哈……。那是我的荣幸。

路人:……啊嘞,在那里的不是……。

路人:……难道是……。

熏:去吧,赶紧准备吧。……啊……。

熏:……开始下雨了……。

天:…………。

纺:陆桑,辛苦了。啊……。开始下雨了……。我关车窗啦。

陆:嗯……。

陆:…………!等等……!

纺:怎么了?

陆:……是trigger……。

乐:……雨下大了啊。

龙:是啊……。

乐:我们的初次live就……。

龙:觉得下雨糟蹋了live,那就真的是糟蹋了哦。就当成好事吧。雨也好,现在的我们也好。

龙:雨是上天的恩赐。为了有一天能够绽放巨大的花朵,而赐予我们力量。

天:……以前,有人对我说过。有伙伴,有武器,所以要继续唱下去。

乐:谁说的?

天:我的对手。

天:在雨中歌唱,在黑暗中微笑,在地狱中舞蹈。我们的工作永远不变。一直到世界终结的那一天。

天:让大家去享受我们的歌吧。乐,相信我。

乐:…………。

天:无论是怎么样的暴风雨中,你都是一个连雨水都为之垂怜的好男人。你笑起来,任何人都会迷恋上你。

龙:就是说。没事的,乐。

乐:……,什么啊……。我又没有害怕。

乐:只是……。不想被他看到,因为他说过,我们是彩虹……。

龙:乐……。

乐:害怕让他觉得失望。不想让他看到彩虹消失的一幕。……不过,我想错了……。

乐:就算浑身湿透的在这里歌唱,为了能让他说我们如同彩虹一样……。

乐:为了能让在BOW上挑战我们的idolish7再一次说想挑战我们。

乐:超越Re:vale成为日本第一。为了不让这句话成为谎言……。现在,就让大家看到最棒的我们吧。

龙:啊。

天:当然。

乐:这里是zero arina。今夜是BOW。我们是trigger。

乐:要上了……!

天·龙:哦哦……!

tbc…。


第4话继续歌唱的觉悟

【动画】

路人:这周ZOOL的……

路人:骗人的吧,为什么trigger会在街头唱歌

路人:trigger被驱除出娱乐圈的传闻是真的啊?

乐:上了

龙:啊

熏:为什么他们,在舞台上比任何人都要耀眼的他们,不得不遇到这种事……呜呜……

路人:这么多人怎么回事

路人:是谁来着的

路人:是trigger

路人:还在搞啊……

路人:说起来,娱乐圈跌下来还真是快啊

陆:天尼

晚上好!我们是trigger,请听我们的新歌

【动画】

女大学生:是trigger……!

女性:骗人的吧!真的是trigger!?在哪里!?我想去……!


女孩子:姐姐,快看!trigger在唱歌!网上有照片发出来!

姐姐:真的!?给我看看……!

姐姐:……呜哇哇……是真的!是trigger……!

女孩子:……,太好了!trigger没有解散……。还在唱歌,太好了……!


女大学生:哪里,这里吗!?我要去!现在就去……!

女性:别去了吧!要是人太多了会给别人添麻烦的!就在这里声援吧……

女大学生:但是,我想见他们……我想看唱歌的乐桑……!


百:太好了——!

千:……,怎,怎么了?

百:快快,你看照片!trigger开始活动了!

千:真的呢……。周围的女孩子都在哭呢。真可怜。

百:那是高兴哭了呀!因为她们知道trigger没有结束啊!

千:就像那天的百一样?

百:是的呀!……太好了,trigger!太好了,trigger的粉丝们……!

百:假装不经意的,把情报扩散出去!


壮五:环君,快看!

环:手机?有什么吗?……啊!trigger!

环:穿着服装站在一起!果然,超级帅……!


三月:trigger开始活动了!

大和:真的呢!在街头唱歌吗?没关系吧?别出什么乱子啊……。

三月:没关系的!我们也好,trigger也好,都把乱子变成了机会吧!

三月:快,看呀!nagi!

Nagi:…………。

三月:大家在唱歌。只要还能唱,就会继续唱下去。

三月:樱春树肯定也是这样的!你也一如既往的这样就可以了。

三月:只要一直唱到春树来见你为止就好了嘛!神一定在看着我们的!

三月:愿望一定会实现的!

Nagi:……三月……。

大和:就是说啊……。你要一直这么浪漫主义下去哦。不要失望,不要叹息。

大和:你自己不是也说过吗?你被神所眷爱着。神一定为你准备了happy end啦。

大和:如果是一个准备不足的神,我们也会为你准备好的。

大和:因为,你总是告诉我们幸福的意义。

Nagi:……大和……。

Nagi:thanks……。谢谢……。……,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三月:……,都说很难受啦!

大和:……,果然,要拥抱啊……。

Nagi:……trigger……。请继续歌唱下去。让我们看到不灭的梦想。


女性:trigger……!

女性:……,好像做梦一样……!居然能在这里见到trigger……

女性:……好高兴,trigger……

女性:还能再听到trigger的歌,真的太开心了……

天:……,……哈……。

天:谢谢大家。以上是trigger的『In the meantime』。

陆:……。

陆:我一直,在想。

陆:天尼,现在,是什么心情。

陆:其他的粉丝肯定也和我一样想过。

陆:trigger的九条天现在,在想着什么呢?

陆:但是,总觉得在想不该想的事情,立刻就放弃去思考。

陆:不想在天尼的名字上赘述上后悔,悲伤,窝囊这样的词。

陆:因为我不知道。

陆:在这里歌唱的,天尼的觉悟。

女性:……安可……

乐:对不起。人开始多起来了,今晚就到这里了。

乐:但是,我们一定会去见你们的。

龙:对不起让大家担心了……。一直,想告诉大家。

龙:对不起让大家不安了。对不起让大家伤心了。明明大家一直支持着我们……。

龙:却不能让大家露出笑容,对不起。

天:今后,我们也会继续唱下去。今晚……。

乐:…………。天……?

天:……呜……。

天:…,……,今晚谢谢大家了……。

乐:…………。

龙:……天……。

陆:……天尼在哭……。

陆:……。

陆:……我一直在想,天尼是怎样的心情?

陆:会不会变得软弱,会不会变得讨厌(这份工作)?

陆:会不会有一点,觉得空虚,觉得可笑呢?

陆:就像我听到粉丝的话受到伤害时一样,天尼会不会也受到伤害呢。

陆:有人说过。去追寻粉丝的感想,听到之后受到伤害,这是非常愚蠢的。

陆:他说‘粉丝总是随意乱说。如果在意那些的话就太愚蠢了’。

陆:那,我到底是为了谁在唱呢?

陆:明明是为了粉丝在歌唱,却不在意粉丝的感想,那我到底应该去哪里追寻答案呢?

陆:含泪的天尼,笑着面向粉丝。温柔的眼神,和小时候一模一样。

陆:啊,这个人,就像他从来没有讨厌过我一样,不会憎恶任何人呢。

陆:他真的很喜欢粉丝们呢。


天:……,……。对不起……。

女性:……天君……。

天:……能遇到大家,真的……。

天:……真的,太高兴了……。

天:……我从来没有为了想得到什么而歌唱过。

天:也没有想过要得到回报……。

天:……但是……。今晚……。

天:觉得……,真的觉得自己得到了很多东西。

天:大家的心意真的让我很开心。……谢谢……。

天:……能唱歌……真是太好了……。

陆:…………。

陆:在倾盆大雨中,天尼破涕为笑。

陆:天尼看上去那么开心。

陆: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

陆:大家,都是为了守护某个人,而拼命地挺直快要屈服的脊梁。

陆:在阴沉沉的雨云下,在雨滴嘈乱的路上歌唱的trigger,寥落得让人悲伤。

陆:能听到过路人的嘲笑声。——看呢!trigger!

陆:但是,不知不觉,雨声也好,杂乱的脚步声也好,听上去都好似是掌声一般。

陆:我听到了毫不吝惜的欢呼声。


女性:……,……天君……!

女性:不要哭……!

女性:trigger,最棒了……!

女性:我相信你们……!一直……一直,会支持你们的……!

纺:…………。

纺:请加油……!trigger……!

陆:……,不要输……!trigger!fight……!!

陆:天尼的脸,看上去那么柔弱。

陆:天尼一直觉得很对不起大家吧,让粉丝们受到伤害。

陆:无论被怎么指责,他都做好了觉悟吧。

陆:但是,回应他的却是温柔,温暖,强有力的话语。

陆:因为大家的温柔让人如此开心,天尼才会哭的。

陆:他在感谢大家啊。就算失去了名誉与荣光,还有粉丝的目光在支持着自己。

陆:被大家所爱,真的非常幸福啊。


天:……,……哈……。

乐:……,给!用毛巾盖上。

天:啊……。

乐:不好意思。这家伙现在的样子请不要传到网上。对不起。

女性:我知道了……!

乐:谢谢了。

龙:那么,下次再会吧!

女性:想早点见到你们……!

龙:我们会加油的……!

乐:我们会再一次把你们带到zero arina的!

女性:啊啊啊啊啊……!

陆:头上盖着毛巾的天尼被八乙女桑带走了。

陆:十桑温柔地安抚着他颤抖的背。

陆:毛巾下露出的天尼的嘴角,一直在忍着呜咽声。

陆:我的胸口变得滚烫。

Tbc…。


第5话 MONSTER

观众:啊啊啊啊……idolish7……!

观众:陆君—……!

观众:恭喜一周年—!最喜欢idolish7了—……!

陆:……,……哈……。

陆:…………。

陆:被无数的欢呼声以及七色的光芒填满的观众席,让我想起了那天的天尼,胸口变得滚烫。

陆:天尼一定会骂我’不够专业’吧。

陆:我们的一周年,天尼的诚意,破涕为笑的脸,粉丝们的笑容,全部涌上心头……。

陆:连接舞台与观众席的羁绊,是如此虚无又是如此强大,让人怜爱。

陆:我不知何故,在live进行时哭了出来。

陆:……,……呜……。

陆:一织在我的旁边。

陆:一织也是一副想哭的样子。

一织:…………。

一织:七濑桑的歌声断断续续,抬起头来,才发现七濑桑哭了。

一织:看到他的侧脸,我也差点哭了。没有理由的。

一织:七濑桑背后的主屏幕上,映出了他哭泣的脸庞。

一织:就在那时,我看到了异样的光景。

一织:观众席上的2万人——

一织:带着一样的表情,一脸柔弱的样子,落下眼泪。

一织:…………。

一织:就像是受到指挥者命令的交响乐团一样——

一织:会场,一度陷入寂静。

一织:紧接着,就像波浪一般涌上来的声音,呼喊着那个名字。

观众:陆—君……!

观众:陆……!

观众:不要哭……!陆……!

观众:最喜欢你了!陆君……!

观众:……陆……!

一织:…………。

陆:忍着眼泪,唱完了。

一织:忍着眼泪,呼喊着他的名字。

陆:我不知道落泪的原因。

一织:落泪的冲动就在眼前。我也好。——恐怕,观众也是一样。

陆:我终于笑了。

一织:我终于解开谜题了。

一织:七濑桑吸引人,九条称他是MONSTER的原因——

一织:是诉求力。


大和:今天的live,真棒啊!

环:陆陆,中途哭了呢!我被带着差点也哭了。

三月:我也偷偷哭了哦!能好好唱到最后真是太好了。

大和:为什么哭了?难道是想起这一年间发生的事,突然感伤了吗?

壮五:因为『Perfection Gimmick』是一首有很多回忆的歌啊。

nagi:难道是被观众席美丽的风景感动到了?

陆:为什么呢……。之前偶然看到天尼的live,各种各样的回忆都涌了上来……。

一织:无法整理感情,所以哭了。是吧?

陆:……嘛,你这么说的话可能是吧。对不起啊,居然哭出来真是太丢人了……。

一织:…………。

陆:一织?你去哪里?

一织:我有话和经纪人说。

啪嗒

陆:…………。live才刚刚结束啊,真是个忙碌的家伙。

陆:今天的事,之后不会被一织骂吧……。


纺:怎,怎么了吗?一织桑,这么慌乱的样子……。

一织:……,是关于七濑桑的事。

一织:我一直在想,七濑桑人气上升的原因。

一织:明明我们什么都没有做,但是七濑桑的人气一直在上升。现在甚至超越了MEZZO成为人气第一的。

纺:……center人气第一不是很好吗?

一织:明明是center但是人气不是第一的七濑桑,他成为了人气第一。理由不是因为center的缘故。

一织:契机是冠名节目里挑战演奏乐器的那个栏目。

一织:七濑桑很认真地投入到其中。但是,大家都是一样的。那么,到底哪里不一样呢?

一织:是诉求力。七濑桑开始了诉求!

纺:……诉求力……。

一织:你应该看过小孩子或者动物的海报吧?可爱的,无论谁都会喜欢的照片。

一织:小孩子和动物很容易引发共鸣。吃着点心笑出来的小孩子,在太阳下休息的小动物,轻易就能吸引人心吧?

一织:但是,这些要发挥真正的诉求力的话,痛楚要比可爱更容易。

一织:你肯定也有过吧,看到那种眼神悲伤的孩子的照片,或者虚弱的小动物的照片,会觉得很心痛。

纺:……是有过。这种照片经常被用在募捐或者动物保护的海报上呢。

一织:让人产生一种使命感,觉得必须做点什么。七濑桑也是一样的。

一织:一般的演唱会上这种诉求力会藏起爪牙。但是,当七濑桑想要拼命去诉求什么的时候,想要去完成什么的时候……。

一织:它就会一下子压倒观众的情感,使之屈服,让其与自己的意识共鸣。

纺:…………。

一织:至今我都没有注意到,我们其实已经看到过例子了。

一织:sound ship的时候在一片嘘声中唱完trigger的歌,最后让观众响起了欢呼声。

一织:center交替的时候,本来以为会引起混乱和不满。结果和预想的不同,会场被感动所包围。

一织:与在全日本受到喜爱的trigger进行对决,black or white中,idolish7获得了胜利。

一织:你明白吗?人们一直怀揣着的情感,七濑桑,一瞬间就能将其倾覆啊!

纺:…………。

一织:九条桑是给予。他毫不吝惜地给予粉丝们完美的表演和深厚的情感。

一织:就像充满自信的一流厨师亲手准备一桌大餐一样。满足粉丝的心灵。

一织:七濑桑的真正价值,不是给予。

一织:而是倾诉,寻求,支配人心!他会把别人的感情吸引到自己身边。

一织:粉丝们被切实的冲动所支配。必须要去实现七濑陆的愿望。为了他的幸福,必须做点什么。

一织:不断抓住,吸引,收集人心的黑洞。这就是,七濑陆。

纺:…………。

纺:……为什么,要说这么可怕的话呢?

纺:引发共鸣是一件好事。陆桑拥有被大家喜爱的天赋。不就是这么回事吗?

一织:这可是牵动人的力量啊。比起我们小孩子来说,大人们可能更明白吧。那个人的CM数在增加吧。

纺:…………。

一织:与他产生共鸣的人会孕生出好意和使命感。想要去实现七濑陆的愿望,想要让七濑陆获得幸福。

一织:七濑桑被大家爱着。极端来说的话如果他是政治主导者的话,这份效果简直无法预计。

纺:…………。

一织:至今都还是在很小的范围内发生的。节目环节的诉求力也不如舞台上那么强烈。

一织:但还是产生了显著的效果。如果,是在全日本播放的节目中,那个人去切实的诉求什么的话……。

一织:我们可能就无法控制了。

纺:…………。


女性:听说今天的演唱会上陆君哭了。网上有人repo说的,只是看repo我就感动死了!

女性:我也看了!据说写的人也是边哭边写的!说是觉得变得和陆的心情一样了呢!

九条:…………。

九条:顺利地在吞噬着人心呢。MONSTER。

九条:前方只有悲剧在等着。因为,这可是召唤魔王的咒语。

九条:Eloim Essaim 听从我的召唤。

*エロイムエッサイム法语。エロイムエッサイム、我は求め訴えたり是召唤恶魔的咒语。将没有产过卵的雌鸟撕成两半,再念这个咒语可以召唤恶魔。据说是出自《the black pullet》,或者是《the red dragon》。

九条:为了实现你的愿望,第一个出现的魔王会是谁呢?


天:……陆……。你身体要是没事就好了。


一织:……就算如此。

一织:我和那个人约定好了。

tbc

=========================================

被剧透一脸后终于补完了第三部。最后感觉变成了魔幻剧呢(笑

trigger的剧情真的非常触动人心。看到还有那么多粉丝一直在等着trigger,看到trigger被大家爱着真是太好了。因为trigger是非常棒的偶像呀!所以大家才愿意相信他们,等待他们,直到夺回名誉与荣光的那一天。

千桑所说的ZOOL的武器-不道德。也许最初人们会觉得新鲜,但是人们会渐渐明白它的丑陋,当ZOOL发生丑闻的时候,谁也不会相信他们吧。【不过剧情也说了,ZOOL只有三年时间,可能也根本无所谓被覆灭…

虽然九条说陆陆是吞噬人心的怪物。

不过我还是坚信,陆陆这么纯粹可爱的孩子一定是天使,他所孕育出来的也绝不会是魔王。

毕竟,我们陆陆是看板郎嘛~~

评论(18)

热度(115)